close

    1

安安跟我說她想做一本書,

其實說了好一陣子了,

做媽媽的我,其實也很想看她到底是要做什麼書,

於是這天,找了幾張畫紙,中間用縫紉機縫線,

一本空白的小書交給了安安,

2

安安開始很專心的構思、畫圖、寫字,

一本可愛的小書真的就完成哩。

3

 看看封面,

嗯,書名是「夜市上的小豬」

(os:為什麼不是夜市裏,而是夜市上?)

 

看看內容吧…

P1

小豬在夜市上走來走去,不知道他要找什麼。

P2

原來他要找的就是夜市。

(os:啊第一頁不是就已經破梗說小豬在夜市上走來走去了嗎?)

P3

他看到了棒棒糖,好想吃喔!那雞蛋糕呢?好想吃喔!但是他沒有錢。

P4

他看到了雞蛋糕,覺得好可口,但是他真的沒有錢。

(os:沒有錢跟人家逛什麼夜市呀?)

P5

怎麼辦我看到撈魚,但我還沒有錢。

(os:本來不是第三人稱嗎?怎麼變回第一人稱了?)

P6

YA!媽媽來了,「媽媽我要撈魚和棒棒糖和雞蛋糕」,媽媽說:「明天買喔!」

(os:我小小的幫小豬求情了一下,說:「都不買給他很可憐,至少買個棒棒糖吧!」安安回答:「不行,因為要吃晚餐了」。最好妳平常有那麼聽話就好了)

P7

他跟媽媽一起回家囉!

P8

他們到家了,爸爸把鑰匙丟出去,好好笑喔!

(os:問安安為什麼爸爸要把鑰匙丟出去,安安說因為媽媽忘記帶鑰匙,所以爸爸把鑰匙從窗戶丟出去給媽媽開,我說:「那爸爸就從屋內開門就好了呀,幹麼丟鑰匙出來?」安安聽了說:「好好笑喔!」然後就在書上再加寫上:「好好笑笑喔!」)

P9

最後他們一起吃飯。

(os:真是一個高潮迭起,圓滿大結局的故事呀!哈哈!)

 

安安還會注意到小豬穿的衣服要一樣(這叫連戲?)

裏面的場景也有一致性,實在是太厲害了。

 

在我一直忍不住稱讚安安後,安安竟然回答我:

「這很簡單好不好…不要一直說我很厲害了啦!」哈!

 

不過完成這本小書,安安自己也好開心,

翻起小書,唸起床邊故事給弟弟聽囉!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