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願意嫁給我嗎……」

沒有鮮花、沒有燭光,

也沒有原本以為激越的情緒,

漆黑的車窗外是疾風驟雨,

車窗內的我,卻是一片安定寧靜

腦海中閃現而過的,是一幕幕我們從相識以來,相互為伴的點滴畫面……

 

然而,我準備好了嗎?

我是否已經準備好為人妻、為人母,

準備好離開熟悉的生長環境,進入另一個新生的家庭,

與你長相廝守,

分擔你生命裏所有的貧窮與饑苦,

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將不離不棄,

發生爭執,再也不能任性地想放棄就放棄……

 

而你呢?

親愛的,你也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為人夫、為人父,

準備好交出自己,讓我走進你的生命裏,

與我生世相繫,

為我抵擋人生的一切風雨,

無論面臨什麼困境,都仍與我相依相親

渴望自由,也不能孤行地揹起行囊,說離去就離去……

 

沒有回答,我們以擁抱代替了言語,不是一時的激情,也沒有不切實際的憧憬,此刻相擁的,是二顆炙熱堅定的心。

 

我知道,

我們人生最重要的日子,不是互相允諾了一生的這一天,

也不是將披著白紗走上紅毯的那一天,

而是日後千千萬萬個,將攜手共渡的每一天…

 

親愛的,我願意。

 

●此文寫於2006年4月2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