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當初會接觸縫紉,

只是想為自己做一個布書衣。

 

因為之前去日本玩,

在電車上看到人手一本書,

書本外都套著一件布書衣,

那本書瞬間變得很有質感,

而且讓人無法窺視在看什麼書

使閱讀變成一件私密的事,

愛看書的我當下也好想有一件布書衣,

這樣在開會或受訓時偷看書就不會被發現啦

 

但在日本小店看到販售的布書衣,SIZE和國內的書都不合,

回到國內,上網查了一下布書衣,

不是太貴,就是樣式沒有我喜歡的,

終於在一個拍賣網站上,看到了一件簡單大方、價錢又可以接受的布書衣,

收到書衣後,對於那件布書衣愛不釋手,

左翻右翻,裏翻外翻,一翻研究後,

覺得書衣應該不難縫才是!

其實當時連拿一般針線都不太熟的我沒有什麼本事,

就是憑著一身「憨膽」…

 

就這樣,先買了二本如何作布書衣的書回來研究,

研究出興趣後,開始書越買越多,想作的東西也越來越多,

反而最初想做的布書衣遲遲未開工。

 

今年九月,一個工作上的同事要調機關了

她是一個很認真、可愛、真性情的人,

跟我一樣喜歡看小說,

所以決定親手做一件布書衣送給她。

 

選得是很有氣質的花柄布

封底是設計活動式的,

可以適用不同厚度的書。

縫上同一花色的布書籤,

這樣下次看到一個段落要暫停時,就可以不用再折書了,

(聽到沒?妳不要再折書啦!)

 

偷偷的在內裏用英文印章蓋上「Just For You 的字樣,

書衣套上是看不到那段字的,

符合我想含蓄的表達我感情的心意…

 

希望妳日後一帆風順喔!

 

完成日期:2011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