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味太郎有許多繪本,一直是童書界裏的經典,

他的線條簡單、內容趣味,也一直深受我們家安安、揚揚的喜愛,

舉凡:小金魚逃走了、免子先生去散步、被誰吃掉了、藏在誰那兒呢、窗外送來的禮物、鱷魚怕怕牙醫怕怕,還有多本的創意遊戲書,

是安安、揚揚從零歲就開始閱讀,至今仍百讀不厭的書。

而這本「我的創意畫冊」,是今年二月帶安安去世貿書展,在信誼的攤位看到的,

這本在2003年就已經出版了,我竟然現在才知道。

 

這本書的日文原書名的意思是:「隨意塗鴉的圖畫書」。畫封面上標示有50%的字樣,就是意謂著50%由作者來創作,另外50%由讀者來創作,所以每頁都有五味太郎先以他獨特的線條,完成一半的圖畫,再引導由讀者完成另一半,非常的有趣。

 

瞧瞧這本書有多厚吧!

10元硬幣還厚喔!

 

全書共有200多個單元,非常豐富喔!

 

例如:

幫他們畫上衣服、畫張臉:

可依自己的想像畫上不同的衣服與表情。

 

塗上顏色: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塗塗看。

 

我想要一頂帽子、我想要一個蝴蝶結、畫一座橋:

也可以發揮創意,完成作品。

 

這麼好玩的遊戲,每一次玩都可以有不同的創意

直接在書上畫,只能畫一次多可惜,

所以我選擇將書的內容印下來,

一張一張拿給安安玩,

這樣既方便攜帶、又可以重覆多次玩,一舉二得!

也可以利用縮印,或雙面影印,

更環保喔!

(上方為縮印為A4大小、小下為原尺寸A3)

瞧瞧安安的作品,是不是很可愛呢?

連我都忍不住想提筆來玩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