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今年已經進入11月,

我還有好幾天的強制休假未休,

而行事曆上已經排定的工作行程早就進入12月底了,

看來,我的休假勢必休不完了,

所以一發現這天沒有非進入辦公室處理不可的行程,

二話不休,趕緊點了休假,玩耍去囉~~

 

難得的休假,擺脫了老公小孩,

當然不能在家渾渾噩噩渡日呀!

好久以前就一直想去「花木棉」看看,

正巧他們有推出「方口包」的研習活動,

於是就和他們預約做方口包囉!

 

出門前還順手找了二家在中壢附近的鄉村風雜貨舖,

抄下了地址,想說如果早點結束包包的課程,

還能去附近逛逛,

就這樣,送安安上學後,我就一路從宜蘭飆到桃園中壢去了,

夠熱血吧!

這款方口包是用防水布做的,

表布、裡布都是用同一款布,

外表看起來小巧可愛,

裏面容量可不小呢!

裝上我現在手邊正在進行的毛線編織工具,

就可以帶著走,一有空檔就勾,也不用怕弄髒或被最近的大雨淋濕了!


話說回來,為什麼我要說是貴鬆鬆的方口包呢?

因為之前我在宜蘭四季花緒上過二件做布小物(野餐包和拖鞋)的課,

費用是包括一切材料費的,

也因此當花木棉網站上標價研習費900元時,

我以為就包括一切費用,

沒想到,沒想到,萬萬沒想到……

這研習費,是什麼都不包括的,真的「什麼」都不包括喔!

好啦!有包括2張紙啦!一張是步驟說明,一張是紙型。

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黑洞…

 

首先拿到紙型,先去影印,影印費4(7-11)

將影印好的紙型黏在方格紙(要錢)上,

再用「你自備」的剪刀裁下來,

方口包要用什麼布、拉鍊、布標、提手帶,都是另外選購計費,

然後拼布的工具也是自備,沒有帶的話,就是在現場買,

拼布工具包括哪些呢?

針、線、車針、車線、梭子、剪刀、珠針、骨筆…等,

就是所有一切要用到的東西,

還好沒叫我準備縫紉機,不然叫我現場買我也買不下手…

 

我有問過店員,車針、梭子為什麼要學員另外準備或選購?

他的回答是因為每個人用的線不同,用完梭子可以直接拿回去。

那我不能只買線,到時用剩的線我就放棄嗎?

好吧!算了,既然這是人家的遊戲規則,我們只好遵守。

但話說,一切東西要自備或選購就算了,

但花木棉裏面的東西都好貴呀~~

防水布一碼就上千元了,

其他的,忘了請他列印明細了,

 

以下是我現場選購的東西(不包括已經做成成品的布、拉鍊)

其他沒在相片內的,有些是我已經帶去了(如珠針、剪刀…等)

有些是剛好店裏賣完,他們只好借我(如骨筆)…呼呼!好險!

 

價錢我只記得…

布標à3165(我只需要用1個,但沒辦法,13)

勾子à290(我用了一個)

最後結帳…27百多元…

這真是名牌界的方口包呀…

而且,還是自己完成的咧…

 

做好這個包的隔天,剛好看到網路上有人在分享這個包的作法和紙型,

早點拿到,我就可以在家自己做了呀!

只能安慰自己,

終於去了一家夢寐已久的店,也是值得啦!

 

結束方口包的製作後,

看還有一些時間,

來到了一家小店「Cotton Milk

 

這是一家很可愛的小店,

裏面很多鄉村風的雜貨,

還有老闆娘自己做的布雜貨,

很可惜忘了帶相機去,

(有興趣的朋友們,搜尋一下「Cotton milk」,可以看到很多這家小店的相片喔!)

那真是一家會讓人心情大好,想一一尋寶的小店,

重點是,老闆和老闆娘都很熱心,

店裏老闆娘掛出來的包包,包型都好特別,配布也很可愛,

我隨口問老闆娘,這些包包有沒有賣說明書或紙型?

老闆娘很阿沙力的說:你要哪一個紙型,我畫給你!

當下果然就畫出我想要的紙型…

這才是手作人的溫暖呀!

 

這天時間實在不夠,沒能好好逛逛這家店,

下次我一定還要再去!

 

以下是我在這家小店敗的幾塊布,

好可愛,質感又好,

價錢不及方口包的一半,

但卻可以做出幾十個包咧…哈哈!


臨走前,老闆給我一張名片,

原來他們有在奇摩拍賣網店上賣,

但如果有空,還是建議大家去店裏走走,

店裏的東西更多、更可愛,

重點是,可以和可愛的老闆娘交朋友喔!

 

Cotton Milk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山路二巷47

電話:03-2804467

 

完成日期:2011年11月1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