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幼稚園活動真多,

記得才剛應付過完萬聖節,做完造型而己,

上星期,安安的幼稚園又發回一頂聖誕帽,

要爸爸媽媽和小朋友發揮創意裝飾這頂聖誕帽,

有沒有搞錯,聖誕節不是佈置聖誕樹嗎?怎麼是佈置聖誕帽呢?

安安幼稚園帶回「給爸媽做」的工作,

我只有一項最高指導原則,就是要讓安安有參與。

 

所以拿到帽子後,我問安安想怎麼佈置,安安說她畫給我,

二、三下,安安就畫出這張雪人給我。

 

我好驚訝,從沒看過安安畫雪人,不知她去哪裏觀察來的,

雪人的手還會畫成樹枝狀耶!


 

本來打算用不織布剪貼圖樣縫在聖誕帽上,

但看到安安畫的雪人,覺得用羊毛氈刺上去,

會更有立體感及一體性。


噹噹!和原作至少有八成像吧!呵…

同事笑說雪人肚子怎麼會有三圈,

ㄚ哉…

不過為了忠於原著,我還是堅持把這個像「毛毛蟲」的雪人刺上去。

下方再刺上安安的英文名字「Anne」,

因為安安每次畫完畫,就喜歡在空白處簽上她的英文名字。

 

 

另一面偷懶,想用碟古巴特,剪幾張聖誕節圖案的餐巾紙黏上去就好了

 

瞧安安剪得多認真呀!

構圖完成,要開始黏貼囉…

果然,再次印證事情不是像我們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這頂帽子不知是不織布還是羊毛氈的(抱歉,我真的分辨不出來)

超吸水的,碟古巴特黏膠沾上去,就吸進去了,

而且大紅的顏色,把餐巾紙的圖案都吃走了,

所以這一面聖誕帽…大失敗,嗚嗚

只好剪幾塊白色不織布縫上去當作雪花遮住,

又畫蛇添足的在白色雪花上縫上小毛球…啊…怎麼像荷包蛋了啦!

最後,在帽簷縫上小毛球和鈴噹,

呀!可以交差啦!

讓我想一想,短期應該沒有什麼節日了吧?

呼!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