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顆小草莓,本來不在我預計的手作進行計劃中,

實在是那天晚上,織一頂毛線帽,被頻頻打結的毛線搞得煩燥起來,

一眼瞥見擺在架上、那顆「三分實、七分虛」的小紅球,

忍不住拿來拿戳戳洩憤…

 

話說這顆小紅球是有一次去手工藝用品店買材料,

看見架上有一小包羊毛氈的材料包,

裏面有佔大部分比例的紅色羊毛氈,及少許的黑色、綠色羊毛氈

直覺這就是做草莓的嘛!

對草莓完全沒抵抗力的我,忍不住就拿了一包,

當時根本沒考慮到沒有戳針、而且也不知道羊毛氈怎麼做。

結帳時,老闆說:這可以做一顆可愛的蘋果喔!

並指了指收銀台上的一顆小小的蘋果羊毛氈吊飾…

是喔…

可是我還是想要戳成小草莓吶!

 

之後,不知放了多久,終於有一天,對羊毛氈產生了興趣,買了戳針、海綿墊回來,先拿了紅色羊毛氈胡亂戳了一通,

型是出來了,但鬆鬆軟軟的,然後就又被我丟到一旁了,

這一丟就是一、二個月…

 

今晚,終於讓我下定決心來戳一顆草莓了,

羊毛氈教學的書上總是寫「塑型、塑型」的,

但到底「型」要怎麼「塑」?總是講不清楚,

算了,我就自己就胡戳一通。

嘻…還真有個型出來呢!

 

我是怎麼「塑」的呢?我也不會講耶!

原來不是作者藏私,這真的是只能意會,無法言傳的呀!

 

好啦!一顆小草莓就這樣出來啦,


草莓大合照

你看你看嘛…

我沒騙你吧!草莓就是這麼可愛呀!

 

我要再去和那捆打結的毛線纏鬥了…>_<

 

完成日期:2011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