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年那年,心血來潮買了一顆耶誕樹,

之後每年的12月,家裏都會架起一顆耶誕樹,

從第一年的自己默默佈置,

到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

慢慢的有孩子加入,

其實也不是刻意要趕流行過什麼西洋的耶誕節,

只是喜歡感染這種歡樂的耶誕氣氛。

 

今年,女兒安安上幼稚園了,

在幼稚園裏,耶誕節變成一個好盛大的節日,

有耶誕佈置、耶誕晚會,還有好早好早就開始排練耶誕晚會要表演的舞蹈,

我們除了參與玩樂之外,其實也沒有特意要慶祝這個節日,

所以,我們並沒有玩起耶誕老公公送禮物的遊戲。

 

怎知,1224日那天,安安突然說:「今天晚上是平安夜,耶誕老公公會送禮物來喔!」

不是疑問句,也不是命令我們買禮物的命令句,就只是陳述她知道的一個事實,

我問安安怎麼知道?她只回我:「我就是知道呀!」

之後安安也向爸爸提了好幾次晚上耶誕老公公會送禮物來這件事,

我趕緊請安爸爸偷偷準備二件禮物給安安、揚揚,

免得他們以為是他們不乖才沒收到禮物呀!

 

平安夜晚上睡前,已經躺在床上的安安突然問我:「我沒有掛襪子,耶誕老公公會不知道要把我的禮物放哪裏耶!」

為了安撫安安趕快睡覺(一方面自己也不想為了掛襪子這件事離開溫暖的被窩啦!)

我回答:「我們的耶誕樹上有掛襪子呀,耶誕老公公會把禮物放在耶誕樹下吧!」

安安聽了才安心的睡覺。

 

隔天一早醒來,安安就對我說:「媽媽,今天是聖誕節耶!」

接著就轉頭對安爸說:「我要去一樓找耶誕老公公送的禮物!」

安爸大驚問:「你怎麼認為耶誕老公公送的禮物在一樓?」

(因為我忘了跟安爸串通好放置禮物的位置)

安安回答:「因為襪子在一樓呀!」

安爸趕緊說:「可是耶誕老公公也可能把禮物放在枕頭下,妳要不要找看看?」

 

完全沒有起疑的安安馬上找了起來,果然在枕頭下找到一包驚奇包

(其實裏面就是一些貼紙、著色本等小東西)

安安一一檢視這些小禮物,又開心又滿足。

並對著我和安爸說:「耶誕老公公真的有送禮物給我耶!」

看著小孩單純又滿足的神情,

哎…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